盐壳

这是陷阱,我们快逃。

【Dragon Age】今日有关事项(五)

费雷登南方防线失陷的第六天,可卡瑞荒原,目的地是南边离这里不远的小镇洛泽林。

我意识到也许我们面临的困难远超我的想象。

尽管这只是我、阿里斯泰尔和莫瑞甘一起踏上漫漫路途的第一天,我却已经深刻见识到了这两个人呆在一起所产生的破坏力,这种势同水火的关系让加在中间的我苦不堪言。

就在昨天,我们告别了荒野女巫弗莱玛斯(原谅我总是不和事宜的想到水果罐头)和她的小木屋,并且带上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客人——莫瑞甘。

说实话,我并不能真正理解这个看似年迈的强大巫女的想法,她掌握着某些让我心神向往的非法环魔法,传统,然而并不乐意告人。她那似人非人的狂野大笑甚至让我产生了她并非人类的想法。

让两个新兵带着“我宝贵的女儿”去游走说服那些不知真正的瘟潮来临的人,而原因只是我们可以带她走出荒原见见世界,这个理由未免有些牵强。阿里斯泰尔一个劲的暗示我不要答应弗莱玛斯的要求,却还是被我以我们需要帮助的话给噎回去了,我明白阿里斯泰尔顾虑,这来源于一个来历不明的非法环法师,一个异教徒。我一样有所顾虑,但是毕竟好奇还是战胜了我。得到莫瑞甘的穿越荒原的技能和魔法绝不是一件坏事,至少现在来说,我们太需要了。

私心来说,如果我不能从她母亲那里获得什么有用信息的话,那么莫尔甘显然是一个突破口,我对于她们能够变身成为动物的魔法形式非常感兴趣。

很明显莫瑞甘也并不情愿和我们这两个灰袍守卫者一起去阻止所谓的灰潮,但是她却无法拒绝母亲的要求,还是跟我们一起走了,尽管我感觉到这个野性女巫之子“没被事先通知”的极度不满几乎能烧毁她眼前的这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我们的的第一顿饭是阿里斯泰尔一手操办的,我目前对做饭一窍不通,只能在旁边生个火,打打下手,而莫尔甘全程在旁边不理不睬,偶尔还会对阿里斯泰尔和他锅里的东西露出不屑的表情,两个人都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我想尽管我没有做过一顿饭,但是起码还是见过如何去做的,当阿里斯泰尔将所有食材和调料一起放进锅里搅拌的时候,我开始认真考虑他之前说过的我做的饭会害死大家的夸张程度大概有多少,当锅里灰色浓稠的浆糊状物体开始冒烟翻滚的时候,我开始估算是死于不满的莫瑞甘毒草汤可能性大还是死于当前的这锅棕色东西的可能性大,然而当时我并没有得出一个可靠的结论,因为莫瑞甘没有做毒汤。

最后我的结论是吃起来比看起来还可怕。

不管怎么说我坚定地拒绝了阿里斯泰尔想要继续担当大厨的可怕提议,这使得他一直哀怨的看着我,被这个比我高大的多的大男孩用小狗的眼神看着的感觉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但是,不,绝对,莫瑞甘会毒死我们也不。

莫瑞甘金黄色的眼睛以一种早该如此的眼神看着我,果然比起阿里斯泰尔,我还是比较相信一个一直在荒野中保证她的母亲不以吃泥巴为生的巫女更精通烹饪之道,而我的肯定直接导致了阿里斯泰尔对这个骄傲巫女的不信任程度的大幅上升,不知道是因为他是个前圣殿武士还是只是为了掩盖黑暗料理带来的尴尬。

作为挑起战争的代价,我被夹在两个又沮丧又不满的人中间,空气仿佛都能结出冰来。

针锋相对的气氛最终被夜幕和星空软化了,大家赶了一天的路,都累了。我们营地中间燃起篝火,莫瑞甘在营地周围撒上了一圈粉末,最后又在火焰里抛洒了一些,这些粉末是弗莱玛斯为我们准备的,可以分散暗裔的注意力,以免他们不请自来。

阿里斯泰尔是头一个守夜的,然后是我和莫瑞甘。

莫瑞甘的帐篷和我们的离的八丈远,我担心她的安危,特意过去询问,而她说她只是不习惯和“人”挨得太近,和白痴(原话)没什么关系。对此我只有耸肩的份。

说实话我还是有一点点抱歉的,对阿里斯泰尔,我明白不宽容别人(尤其是朋友)挫折和失败不是什么值得称赞的事,但是那也只有一点点,因为恐怕他的烹饪技巧使我更抱歉。

 

教会历法飞龙纪30年5月24号

费雷登南方防线失陷的第九天,多亏了莫瑞甘,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并且完美的避开了迁徙中的裔群,穿过了可卡瑞荒原北部边缘进入了帝国大道。

除了阿里斯泰尔和莫瑞甘已经定型的没有起色的关系,今天有一件特别值得我去记录的事情,队伍中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新成员,这使我和阿里斯泰尔都十分惊喜,看来我在奥特斯伽的努力救了它一命。

(一只战獒的画像,它看起来非常愉快的吐着舌头)

泥土路面上,我们沿着深深地车辙线继续向前行,这一带已有小型的农场人家出现,然而由于奥特斯伽的失守,暗裔大举入侵的消息像不安的影子一样驱赶了像这样有能力拖家带口的逃亡更北的地方的人。

当时我们正经过一个废弃的农场,看上去这里的主人并没有离开多久,田地里的夏季作物还算完整,一片寂静,只有盔甲碰撞的细碎响声。

一阵狗叫声打破了这种宁静,这种浑厚带有威慑力的吠叫我至今只在纯种战獒身上听到过,然后像是为了印证我的猜测一样,随着四足动物的爪子重击地面的声响中,一只犹如小鹿大小的棕色战獒向我们奔跑过来。我蹲下身看着这只动物,它在我面前停下来,黑色的眼睛闪闪发亮,它结实的肌肉在它短短的毛发下鼓动着。

它警示性的冲我叫了几声,向前方和左前方做出了反复跳跃的动作,有敌人!


评论
热度(2)

© 盐壳 | Powered by LOFTER